close

報告Ring老師~小肥來補交作業啦!!

四月中看到松露玫瑰的「吃飯」豬肉絲蔥花麵粉糊,小肥一時嘴賤說要挑戰...當成四月份作業~
於是乎,在一陣拖拖拉拉下...延至今日才宣告完成!!
準備材料如上圖所示:蔥一把+低筋麵粉一包
 
為彌補遲交作業的不應該,加碼是必然的!!其實,是不會炒豬肉絲~想買現成的卻找不到..冏rz...只好把看家本領使出來!!
 
市場裡看到蘆筍~莫名奇妙想買!吃米不知道米價,這樣一把蘆筍要價NT60,青菜三把50元的暖暖,稱得上高檔食材喔!
肥的一百零一招_滾水燙蘆筍.....拍照搞太久,有點熟過頭了>"<
 
蘋果&奇異果.......展現一下『刀工』~我切、我切、我切切切

中筋麵粉加水攪拌,看似簡單動作!其實有不少問題麵粉結塊化不開,再以打蛋花方式奮戰三分鐘後
決定還是來個五抓神功比較快速,雖然有點醜陋~但其實還挺好用的!反正也是肥自己要吃,沒在怕的啦!!

接著把蔥花倒入麵粉糊中攪拌均勻
將麵粉糊倒入鍋中........蔥花何時變得如此團結?剛剛不是將你們打散了嗎?而且....水好像加太少了

硬著頭皮煎完它!嗯~~~~~很厚實的Fu~~~~ 掰了一口吃...ㄟˊ(一"一)忘了調味!

再接再厲~~~~水加多一點,再試一次~

ㄟˊ好像有比較接近松露玫瑰的版本了!!

試著甩鍋沒有成功,只好認份點用筷子夾~~~~這一面,有像蔥油餅囉!!
再試版~大成功!!真有成就感耶~~~~
配上小肥的獨門密技『鮪魚玉米沙拉』←原本想把這當成一份作業的說!

改善前、後對照圖!!

感想:
第一版的麵粉太多;水太少,成品較厚,有蔥花香但卻沒味道........不好吃!略~~~~~~
第二版,水加多一些!成品薄脆又多了胡椒鹽調味,好吃多了!加上特調的鮪魚玉米沙拉!
其實小肥也沒有想像中這麼阿呆嘛~~~~得意的不得了!!驕傲了起來~~~(轉圈中)

Dear Ring老師:
有點難度的作業,真的比較有成就感耶!!原來~~~~做菜真的還挺好玩的!!
感謝老師的督促,肥會繼續努力的!!^^

題外話:以下標語是麵粉袋上的↓嘿~嘿~嘿~肥可沒說以後不學煮菜喔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