休假隔天,反而比上班日起得更早 >"< 搭上06:02早班火車再轉高鐵,準備『吃爆台南』替短暫、緊湊的七天假期,揭開序幕~oh~ya!!體貼又細心的Rebecca,事前做足了功課,小肥只要負責開心的跟著走+大口的一直吃就行啦!!
第一站:阿憨鹹粥  有著濃濃台南特色的虱目魚粥

據了解~以前店址位在廣安宮前的石精臼廟口市集裡,現址:台南市公園南路與忠義路三段交叉口
營業時間只有七小時,晚來可就吃不到囉!!(賣到下午一點)

主角:虱目魚~愛吃哪個部位?隨你挑~  配油條,這是在地人的吃法!!入境要隨俗,當然要跟著來一組!!

虱目魚肚粥NT90+外酥內軟的油條NT10

瞧這肥美的魚肚白~湯頭鮮美而不腥,魚肉厚實甜嫩,刺多~但大支!!很容易吃~

撈一湯匙~不得了!!油蔥與香菜的清香氣息,伴隨著碩大的鮮蚵、軟嫩的魚肚&魚片,一塊兒出現~
吃上一口,大大滿足!!!生米熬製的粥,吸附了滿滿的鮮魚湯汁,恰到好處的熟度,又保有米粒口感!

緊接著~第二站:義豐冬瓜茶

由於每日有限量50份的冬瓜糖販售,所以在司機阿伯(註一)的建議下,先至赤崁樓旁的義豐排隊
大勢不妙~~~~~~~~人龍已經這麼長拉!!!

10:30起發售,時間尚早~~~~~~~就已經排到四十多號拉!!

本來只有Rebecca要買,但秉持著,有熱鬧;一定要湊!!有隊;非得要排的心態驅使下

懶人小肥,也跟著領了一張珍貴的號碼牌~雖然我連煮開水把冬瓜糖丟進去都懶~

兩鬢斑白的阿嬤站檯當起收銀,每人限購一份,襁褓中的小小孩,有排隊~也可以買一份喔!!不知道孕婦能不能買兩份!?

白色塑膠袋裡,透著一陣又一陣濃郁香甜的氣味~~~~~~~~~~

一份/NT180_內有四小袋

兩塊半的冬瓜糖磚~~~~~超級香甜,遵循古法煉製的原味呈現,將冬瓜的香氣全都濃縮起來啦!!

買完冬瓜糖,超滿足^^ 最後,當然要買杯冰鎮過的大冬瓜茶來邊走邊喝囉!!

冬瓜原味(大)NT20
單純的原味,清香不甜膩,冰涼又消暑~~~~~~~~~~吼~~~~好喝!!

註一:
原本計畫機車遊台南,不料~~~~無法被交待的豬頭肥,好死不死忘了帶駕照
車行老闆超有原則不給租,只好包車趴趴走~享受半天有專車司機接送的貴婦生活!!

ps:小肥真的對$超沒概念,當下用自以為很便宜的價錢包下小黃(NT1200/6hr)
司機阿伯沒兩秒就爽快答應,害我下一秒就後悔沒殺價>皿< 哈!!
話說回來,司機阿伯人超好的,服務周到不說,還幫我們規劃行程^^ 能買到冬瓜糖,也是託他提醒
而且當天戰利品超多,如果騎機車...應該會沒地方放吧!!ㄎㄎㄎ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