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肥是飼料雞,走沒兩步路就唉唉叫,但一聽可以去南庄老街吃吃喝喝,精神馬上就來了^0^y

非假日的南庄人煙稀少,逛起來格外輕鬆自在,可惜有一好;沒二好,老街上多數店家都未營業
想吃個道地南庄菜祭祀五臟廟,也不得其門而入

民生街上的南庄市場跟一般傳統市場無異,上午前往向天湖途經此地,全是上了年紀的ㄚ公阿嬤,中午時分多了些許遊人
市場裡賣菜、賣魚肉的攤販早已歇息,只剩角落的松鶴小吃店在營業

牆上的菜單吸引著飢腸轆轆的我們,種類繁多,價位也很合理~找了張桌子坐下,開始煩惱要吃啥?
老闆娘大聲招呼著說:『今天只賣素食喔!!』瞎密?Why? 
一問之下才知道,我們巧遇南庄二十年一度的慶醮,全南庄一整個星期都吃素,直到週六(12/7)解禁
雖然小吃店今天只有素食可吃,但生意極好~那就來碗(素)湯粄條填填肚子吧!
兩人合吃一碗粄條有點單調,再加點一份『皮蛋豆腐』
怎知老闆娘又開口了~~~~~『今天豆腐是花生豆腐腦,不是傳統豆腐,一份NT100』

花生豆腐腦沒聽過也沒吃過,撇見牆上的宣傳海報,說這花生豆腐腦是南庄名產~好吧!那就來一份吃吃看吧!

皮蛋花生豆腐腦 NT100        老闆娘不忘提醒著,因為是素食,所以不能放柴魚片(一"一)素的徹底~
無肉不歡的小肥小聲碎念:『皮蛋豆腐怎麼沒有肉鬆咧?』T^T 越是禁止;越是想吃....這就是人性吶!

南庄豆腐腦吃在嘴裡有著淡淡花生香,卻一點都不柔嫩,札實口感像是硬點的碗粿
沒有豆腐腦該有的清爽,淋在上頭的醬油膏死鹹非常,壞款小肥吃幾口就停格,看著友人一口接著一口吃,
忍不住問:『是好吃?還是餓了?』只見友人悠悠的回應:『不好吃,但不想浪費』
別這麼說嘛~~~~
老實說:死鹹醬油膏的花生豆腐腦,小肥真的不愛,若淋上桂花糖漿,變成甜點~或許能迅速引發肥的食慾,一口氣嗑光它!

等了約15分鐘後,素板條終於上桌~~~~~~~~賣相不錯,但~~~~好像哪裡怪怪的....這不是粄條,是麵拉!
這一送錯,又再等15分鐘~~~~~~~小肥不得以又多吃了好幾口死鹹的花生豆腐腦,順便減輕一點友人的負擔

終於~湯粄條_NT40,上桌 ^0^ 視覺上相當清爽,湯頭喝起來也很清甜~

豆皮、素火腿&香菇,混著麻油的香氣,意外的美味~

添點黑醋是小肥獨創的乾吃法,客家粄條軟Q滑溜,果真不是蓋的~超好吃!

吃完速粄條,不死心的在附近老街尋找『葷食』本來心機帶很重的小肥還亂猜,小吃店老闆娘是不是用另類手法推廣素食文化?這才發現整條老街幾乎都懸掛著慶醮的紅布條↑而懸掛布條的店家也真的不賣葷食。這下真的要打消吃肉的念頭拉>"<

吃完正餐,當然要來點甜食才有Happy Ending~ 桂花巷裡的『花茶冰鎮湯圓』人氣很旺

紅磚上,各式花釀供人試吃~往來的遊人們全都忍不住駐足品嚐

湯圓總類有四種:桂花、玫瑰、薰衣草&藍莓,奇怪的是小肥想都不想的就點:『桂花冰鎮湯圓』
大概是因為身處桂花巷,所以直覺要來碗『桂花冰鎮湯圓』才比較道地吧!!

『桂花冰鎮湯圓』NT50  細碎的冰上淋滿桂花釀糖漿,桂花花苞香氣濃郁,糖漿甜而不膩

碎冰底下是新鮮水果:西瓜、香蕉與蘋果片;冰陣之後Q軟的客家湯圓,多了點咬勁,口感相當特別~~^0^ 好吃~

場外加映:頭份黃昏市場_鮮肉包

結束了南庄之旅,途經頭份鎮...瞧見仁愛路與自強路口人聲鼎沸,熱鬧非凡  愛湊熱鬧的小肥當然不想錯過^^

原以為是『夜市』,晃了一圈才發現是『黃昏市場』熟食種類不多,沒有特別想吃的
倒是小攤販上擺滿新鮮食蔬還有客家菜粿&麻糬,讓小肥好想買......摸摸肚子並沒有很餓,想想還是算了~

特地停車卻空手而回,感覺有點對不起自己~離去前發現黃昏市場入口旁的這家:郎_港式鮮肉包

瞧這包子的賣相還不賴,在友人堅持下,買一粒來試試味道

鮮肉包一粒NT12,個兒頭不算小~

赤赤的底,又硬又香,還沒咬進嘴裡就知道肯定好吃^0^

包子皮香甜軟Q,肉餡鮮甜多汁充滿青蔥香氣,加一咪咪店家強力推薦的『東城牌_辣椒膏』
略帶甜味及辛辣口感的辣椒膏,確實讓肉包加分不少~不吃還不覺得巴豆妖,這神奇的鮮肉包會挑起食慾ㄟ!
有機會經過頭份黃昏市場,推薦大家別忘了買幾粒鮮肉包吃吃喔!

哪裡吃?
松鶴小吃店_苗栗縣南庄鄉民生街(南庄市場內)
花茶冰鎮湯圓

郎_港式鮮肉包:苗栗縣頭份鎮自強路與仁愛路交叉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