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忍住心中的竊喜,只為穩住那雙握著相機的手......『喀擦』一聲後.....
聽見自己大喊出:『吼~~我怎麼這樣厲害ㄚ!!』顯示為:既驕傲又苦惱的模樣XDDDDD

一瓶即將過期的番茄醬,促使小肥不得不下定決心『動起來』

早在拿到阿記新食譜書『我的義大利麵EASY PASTA』的那刻起,就肖想複製出阿記的招牌肉醬
然而這白日夢作了近一年眼看當時就已備好的番茄醬,效期逼近~
迫使小肥有了覺悟,非有壯士斷腕的決心不可(有這麼嚴重嗎?)

利用午休時間走一趟『士東市場』
肉販十分乾淨整潔,老闆一聽小肥要做肉醬,還特地將肉放進絞肉機裡絞了兩次,再用塑膠袋包裝好,
並在塑膠袋外貼上了購買日期的標籤貼紙服務好的讓小肥吃驚!人稱貴婦傳統市場,果然名不虛傳~擇日再來好好介紹

阿記的招牌肉醬材料如上:牛&豬絞肉、洋蔥、番茄丁&番茄醬

外加200ml的白酒。
首先是最累+繁瑣的事前準備>>1.洋蔥切丁 2.熬雞骨高湯 3.番茄去皮、子,切丁

用阿記教的小撇步<劃、燙、脫>輕鬆扒光番茄外衣
劃:番茄屁股劃兩刀→燙:扔進熱水裡燙一下→脫:扒光番茄外皮
要脫很容易,要脫得優雅就得看功力了.........瞧小肥的裸體番茄..慘不忍睹>"<

接著:熱鍋放油將洋蔥丁炒香、炒軟→放入豬&牛絞肉拌炒→加入番茄丁&番茄醬→倒入白酒&高湯→調味
話說這拌炒絞肉,小肥有覺得小小吃力+手酸(顯示為完全沒在運動狀)

份量比想像中多很多,很擔心等一下換鍋會裝不下,也擔心會煮一堆吃不完...
如同冷面笑匠小樹說的一樣:『煮這道招牌肉醬總有家裡鍋子不夠大的遺憾』
事實證明是多慮了


將肉醬移出至湯鍋中繼續熬煮~~~~~五個小時後,大功告成!!!

將煮好的義大利麵拌入招牌肉醬中

邊吃邊流淚了我...................太佩服自己了(自我感覺超良好)

這招牌肉醬蘊含了小肥無數的淚水(切洋蔥時候流的)+汗水(廚房很熱這點不容懷疑)
外加一點熱血(用刀時一不留神又見血了)

好不好吃?就不用多說了!!

煮後感:
在這個連續飆破N次史上最高溫紀錄的夏天
待在悶熱廚房裡做菜,真的是非常了不起+偉大的行為
在此要向天下所有的家庭煮婦致敬(立正+敬禮)

從早上八點開始忙到下午兩點,好熱又好累
但最後的完成品,實在令小肥滿意到不行+超有成就感

阿記的招牌肉醬,做法真的不難,小肥就是最好的證明(非常不要臉的說)
肉醬煮起來,待涼後分裝冷凍,就隨時都能享用快速又美味的義大利肉醬麵囉!!
(因為最搞鋼的肉醬已經先做好拉)

快去買一本『我的義大利麵EASY PASTA』
包準妳也會變得很厲害^^
arrow
arrow

    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