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,此次餐敘共有四人,但大夥很有默契的都不想先寫 (一一)?原來拖稿是我們的共同點阿!!

無所事事待業中~幸虧有兔兔邀約,讓空洞的腦子與遲鈍的胃都有了寄託^^
這兒位於新光三越南西店旁小巷的川菜館,據說開業已有數十個寒暑,但~『樺慶』好似有隱形披肩
小肥從來不曾感受過它的存在>皿<,真是家超低調的餐廳!!

難得我這個遲到大王準時抵達,和兔兔先行入內參觀不廢吧!?用餐時間以至,連個鬼影子都ㄇㄟˋ有?
『不妙....』在心裡犯低估,腦海中依稀想起..好像、似乎、曾經有人說過,兔兔是埽雷部隊隊長
難不成~今兒個,是要給無業遊民一個震撼教育!?

全員到齊後~迅雷不及掩耳的點了一桌子菜!!感覺挺不賴的~

小黃瓜涼粉
這大概是兔兔點的,記得第一次跟她單獨約會(in 穆記...食記拖欠中),桌上也有這道菜!! ps:還有炒豆苗

蒜泥白肉NT200 蒜泥讓微甜的醬油膏有了辛辣味,三層肉片的很薄,還不錯吃!

故意不切斷的刀法,有個專有名詞.....因這篇是"回憶錄",所以豬腦肥理所當然的忘了

怪味雞NT ? 味道不會怪阿!?像是淋上椒麻醬汁的白斬雞....
這雞肉,小肥不是很愛吃~大概沾醬多一點會好吃些,不過小肥怕太辣沒多沾,所以只有吃到白斬雞的Fu~

看起來很辣,吃起來甜甜的宮保雞丁NT ??不記得了~ 嚐起來有糖的焦香味,老闆娘說這是樺慶的特色!
花生米有硬脆香,雞丁肉質軟嫩,屬於重口味菜肴,單吃有點鹹,配飯吃剛好~ (油稍嫌多了點)

超正點_麻婆豆腐NT200  看起來沒啥的一道,卻是當天小肥覺得最好吃的!!
麻辣又有花椒香的嫩豆腐,以酒精燈持續加熱著紅通通的醬汁,拌飯吃~延續了燙口溫度~更顯香辣!讚~

炸銀絲卷NT60/條 外酥內軟~不錯吃!

蔥爆牛肉NT ? 入口滿是滑嫩的新鮮牛肉,原來是需要"過油"才會好吃!!翠綠的青蔥香氣撲鼻~
好吃歸好吃!盤底也是一層油~不過~~~~~~偶爾不健康一下,應該沒關係啦!!

連福湯_係蝦咪挖高=.=??
由白蘿蔔片、回鍋肉及重點:花椒,組合而成的湯品,就叫做_連福湯
如果少了花椒,那就是豬肉菜頭湯

味道嘛~~~~~~~(一一) 豬肉菜頭湯 Orz......

涼涼脆脆的杏仁豆腐_附贈的!很小杯~~~吃不太出味道來!應該多送幾杯才對!!

樺慶的老板娘好似有滿腹心酸,獨樹一格的服務態度與日漸式微的傳統川菜,很多客人不懂!
難得同桌的阿仙與Grace很能聊,從樺慶大廚的歷史,一直聊到如何做菜?品酒?小肥卻聽得很吃力
老闆娘殷切的眼神,熱烈的想將畢生的煮菜技藝傳授給與她四目相交的肥........
肥又不想學~呈現放空狀態,只能ㄎㄎㄎ傻笑~無奈望向隔壁的兔兔
原來~~~~~~放空的不是只有我啦!!

食後感:
或許網路上對樺慶的服務態度多有怨言~當天小肥感覺還可以啦!不要一直看著我聊,會吃的比較沒壓力!
川菜特色應該就是重油、重口味~偶爾嚐嚐其實不賴拉!!

哪裡吃?
台北市南京西路12巷5號(新光三越南西店旁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