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頭一次來大溪逛老街,摸不著頭緒,只好傻傻跟著人家屁股後面走~

里長嬤碗粿_台灣最美麗的歐巴桑也介紹過
在吃過不怎麼樣的三角湯圓後,(一一)肥時在沒啥期待會有怎樣的美味在等著我囉!

只看見兩個小孩顧店口,沒看見里長嬤~~~~~~聽說,年事已高,退休了!!

碗粿口味有兩種:甜&鹹,素的,容肥慧根不夠~65歲之前,應該都不會介紹!!
甜的口味,小肥還是第一次見!!超好奇~~只是可惜竟然賣完了>皿<

沒魚,蝦也好~那來個鹹碗粿吧!! NT25  擺上桌,有點小傻眼!!
第一:冷的?
第二:好白(看起來就像沒有煎過的蘿蔔糕)
第三:料好少(香菇、菜圃、黑豆乾粒)
大概是只吃過台南碗粿,習慣熱熱的吃,裡頭有蛋黃、豬肉、香菇、....等的豐富配料

店家特別用大溪產的金蘭醬油,加上蒜末製成的醬汁~~~~~~

碗粿的口感細軟綿密,單吃,吃到的是樸質米香的甜味及脆脆的菜圃鹹香~淋上蒜蓉醬油,就又是另一種滋味!還不賴拉~
ps:小肥還是偏愛熱騰騰的豪華台南碗粿版~

隔壁的梅居,販賣梅子製品~當天只看到飲料&梅餅

左邊是紫蘇梅子冰沙NT35  右邊是紫蘇梅子湯NT25   價差10元,還是冰沙梅子口味比較重^^ 果然一分錢,一分貨拉!

梅餅口味有四種:白Q & 黑Q 口感比較扎實,咬在嘴裡比較硬香; 桂花 & 原味 口感較為鬆軟,入口即化~
老闆很大方,不怕妳試吃~只吃不買也沒關係,還很會拉咧!!相當好客~

梅餅3入/NT100 小肥選了桂花口味,淡淡桂花香氣,入口隨即化開~酸酸甜甜非常好吃!!

來到大溪當然要買豆干當伴手禮,只是老店很多家!有黃日香、黃大目、大房,上網孤狗不難發現,幾代之前其實都是同一家~
所以隨便選一家來買,『大房豆乾』在大溪老街上也是有好幾家,小肥選的本店,大概是生意太好,所以服務態度相當傲慢
下次要來換別家(一一) 哼!

新產品_豆皮嫩薑/NT30(包)

甜豆皮裡是醃製過的嫩薑絲,冰冰的吃,味道還不賴!!有點像是豆皮壽司不加飯~

滷烏豆乾NT10/個

烏豆乾是以焦糖為調味料製成,呈現深褐色~不沾任何醬汁,就是淡淡的鹹味與豆香

入夜後的大溪,吊橋上的燈被點亮了~   古老的街,有了不一樣的風情!!

哪裡吃?
里長嬤碗粿_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路79號
梅居_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路77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