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0349.JPG  

每次下台中,我們總習慣提前一個從三義交流道下

因路過時常適逢用餐時段,所以不免俗要在有客家第一大縣的苗栗,嚐嚐在地風味的客家料理

兩個人,其實也不太好點菜(薑絲炒大腸、客家小炒~掰掰...)

便找一些好口碑的小麵館兒,不必勉強吃撐肚皮

 

key入關鍵字『三義、小吃』

DSC00053.JPG

首頁夯不啷噹就彈出N家_客家麵食推薦文,其中,賴新魁麵館出現比例最高

隨波逐流的小肥就跟著去吃啦!XDDDDD (網路宣傳力量果真強大阿~~)

假日的苗栗-三義車潮非常多,所以是否方便停車?便成為美味與否後,最優先考量的因素

賴新魁麵館正對面便是自家的免費停車場,十分便利(大加分)

 

麵館規模頗大,位置也多,既便是假日用餐尖峰,不用等待太久,便可入內用餐

DSC00047.JPG

招牌小菜:骨頭肉NT60/份 

燙熟的骨頭肉十分新鮮肥嫩還帶點筋的Q韌,肉質細嫩不油膩,加上不死鹹的醬油膏,讓人一吃就停不了口~~

DSC00049.JPG

滷大腸NT60/份 新鮮軟Q,味道也不賴!!

重點是這樣一大盤才NT60....要是在天龍國,肯定要破百啦!(挖鼻孔狀)

DSC00050.JPG

賴新魁麵館的主食有麵、米粉&粄條_以上有乾or湯兩種選擇

加蛋加肉NT55 ; 加肉NT55 ; 不加NT40

上圖:乾粄條(不加)NT40

DSC00051.JPG  

香噴噴的豬油油蔥酥,加上醬油調味,加上大量的豆芽菜與韭菜

這客家粄條好Q好軟好有咬勁,豬油油蔥酥香氣濃郁,好香好吃好油好害怕

DSC00046.JPG

湯粄條(不加)NT40  一樣有豬油油蔥酥提味,大骨湯頭滋味不錯,整體口感反較乾粄條來的清爽

粄條一樣Q彈香軟非常值得一吃

 

遠離了三義大街與賴新魁在同條路的相反方向是食尚玩家加持過的『鄉村小吃店』

DSC00341.JPG

據說這家在地人吃比較多,因為遠離觀光老街,所以停車不是問題

鄉村小吃規模(店面)沒有賴新魁來得大.....且服務人員走年輕風(跟賴新魁比)

服務態度與速度都很不錯

DSC00342.JPG

比較不同的是...........鄉村小吃有很多東西都是『時價』

這兩個字....不是只有出現在海產店嗎?

滷味(豆干、豆包、豬頭皮、大腸、、等)通通都在滷鍋裡,有大有小,有輕有重

所以價格會不同,採自助式夾取於盤中,店家會切好端上桌(那時才會知道價錢....應該也是可以先問吧!?)

DSC00343.JPG

鄉村小吃主食的選擇比賴新魁多樣,還有牛肉麵、滷肉飯與榨菜肉絲麵可選,還有假日不提供的炒麵(粄條、飯)類

DSC00344.JPG

小肥選的豆乾*2+滷大腸+豬耳朵_合計NT120   豆干還好....可略過

DSC00345.JPG

滷大腸 入味香軟,比賴新魁好吃

DSC00346.JPG

豬耳朵第一次吃到這麼肥嫩充滿膠質又軟又Q的豬耳朵,軟而不爛,算超好吃的~讚!讚!讚!

DSC00351.JPG

地瓜葉NT50 (超大盤) 豬油油蔥增添美味

DSC00347.JPG

榨菜肉絲湯粄NT50 價位上,比賴新魁便宜

由於這是第二碗,第一碗因為小肥顧拍照打翻了.......所以不敢再問好不好吃?XD 

DSC00348.JPG

骨頭肉粄條加蛋NT50   這價位與內容物,也比賴新魁實惠喔!!骨頭肉好軟好嫩好好吃^^滷蛋很香很入味~

鄉村小吃館的韭菜是不用錢嗎??怎麼加這樣多啊?噗~~~~

DSC00349.JPG

一樣是豬油油蔥拌粄條,鄉村小吃的粄條口感跟賴新魁相比,就稍嫌不夠札實(厚實)不比較,還是很好吃啦!!

兩家粄條給的份量都很多,建議食量不大的,兩人分食一份即可

這份乾粄條,小肥現場吃時覺得他的油沒有賴新魁那樣多,所以比較不膩口

吃剩的打包回家,晚上再拿出來......這才發現..........其實鄉村小吃的乾粄條也沒有比較不油喔!!

(總之,有被打包粄條的油給嚇到)

 

食後感:

賴新魁與鄉村小吃各有強項

賴新魁-粄條好吃,價錢透明XD

鄉村小吃-小菜好吃,價格相對便宜,小菜價格不透明(令人害怕)XD

豬油油蔥很香.....但是也很油,吃到最後會很有負擔,不怕胖的吃吧!(豁出去)

怕胖的......點湯粄會比較清爽(是說那個湯頭.....好像油也不少啦!)

 

哪裡吃?

賴新魁麵館_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170-1號 037-872-600 營業時間07:00~20:00

鄉村小吃店_苗栗縣三義鄉西湖村伯公坑155號 037-873-450 營業時間06:00~20:00

arrow
arrow

    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