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愛德華.杜蘭是一隻極度自負、個性冰冷的瓷兔子,十歲的小主人艾比琳十分鍾愛他。
某天晚上,艾比琳的奶奶說了一個故事,故事裡的公主從未愛過人;
故事結束時,奶奶還悄悄的告訴愛德華,說他真是讓她太失望了。

愛德華的自我救贖之路,就從跟隨這家人到海上航行、掉出船外的那一刻開始。
沉到海底後,這隻瓷兔子在那裡待了297天,他第一次有了真切的情緒感受──害怕。

被漁夫的漁網打撈出海面後,愛德華跟著老漁夫和他太太住在一起,也開始懂得關心自己身旁的人們。
沒想到,這對老夫婦已經長大成人的女兒卻把他丟到垃圾堆;
過了一段時間,一隻狗和一個流浪漢在那裡發現了他。
他們一起搭著火車到處流浪,直到愛德華硬生生的被迫與流浪漢和那隻狗分開。

當下一任小主人──四歲的莎拉──去世時,愛德華的心真的碎了。
這隻瓷兔子以一種前所未有的謙卑態度,想起了艾比琳的奶奶,並且希望那位老太太知道他已經懂得愛了。

當這隻瓷兔子的頭被一個憤怒的男人砸碎時,他恨不得加入莎拉的死亡行列,但被愛德華愛過的其他人卻說服他留下來。

在一位娃娃店師傅的巧手修復下,這隻瓷兔子又恢復了原狀,但愛德華卻因為心痛而關上了心門,直到一個聰明的老娃娃告訴他:必須打開心門等待某人來愛他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截錄於『愛德華的奇幻旅行』作者:凱特.狄卡密歐 台灣東方出版

當,看完此書的內容簡介
腦海中,閃過的人..........是.....

愛德華那冰冷與自負的性格渾然天成
集三千寵愛
每個人都要對他俯就屈尊
直到體會了一次又一次的心碎
在旅程中,學習追尋愛的力量

櫥窗裡的娃娃,都期待著遇見一個愛她的主人

悲觀想著.....
已經受夠了,
期待之後的落空
總讓體內的某個地方
隱隱作痛

直到遇見了妳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