擁有145年歷史的北京名店_全聚德,於6/29~7/6 庭園會館舉辦『烤鴨美食節』每日限量260位

Cindy之賜,得以在活動截止前的週休日,獲邀一同前往品嚐,這迄今已賣出一億三千萬隻烤鴨的名店手藝

徐州路2號的庭園會館,其實位於『台大國際會議中心』內,小肥繞了好大一圈,仍舊不得其門而入~
最後是穿過別人的婚宴場地,才抵達一樓接待處~庭園會館的營業樓層為1、2 & 4F,除了專辦婚宴、會議也有港式飲茶
而『全聚德美食展』在4F舉行

接待人員引領前往地點,門後~儼然是個喜宴會場!!

該不會等等就有大陸鴨與台灣鴨結為連理的證婚儀式吧!?
價位_每席10人/NT12800+10%(烤鴨兩隻)
筵席準時於12:00開始,抵達時~桌上已擺滿菜餚。由於小肥遲到(真是對與會的所有朋友感到萬分抱歉~~~)
火速的拿出相機,開始捕捉這一道道傳說中的美味佳餚!
由於菜色很多,就照MENU上的順序介紹吧! 

首先登場的是六冷菜的第一道:芥茉鴨掌 
水煮鴨掌骨頭,已被完全剔除,鴨掌皮厚且Q,軟筋咀嚼起來頗有口感,由於趕忙拍照『沾醬』小肥沒注意到是哪一皿?
淺淺沾上蒜蓉醬油,稍稍有點味道較易入口

鹽水鴨肝_小肥吃的那一塊兒鴨肝(也是唯一)口感較為乾+粉。調味鹹淡合宜,淡淡鹹香,味道不錯
水晶鴨舌_全聚德在08奧運推出一系列相關菜色,而剔透的水晶鴨舌底下變換的彩燈,據說是要傳達水立方在夜裡的絢爛
鴨凍嚐起來冰涼清甜,,,至於鴨舌,小肥嘴笨沒有什麼感覺>皿<

香滷鴨胗_滷得相當入味的鴨胗,軟中帶脆口感密實,咀嚼起來的鹹香滋味好!

網球沙拉_插了兩支巧克力網球拍的馬鈴薯沙拉, 味道普普

椒香黃瓜_黃瓜十分脆口,一樣是酸中帶甜卻和台灣吃到的口味不盡相同

鴨絲魚翅_燙口的湯頭滋味不錯,放涼後~表面浮了一層油脂

據同桌人說:小肥這片魚翅完整漂亮!!很多人的魚翅都散開了~

金牌高爾夫龍鳳球   芋人~你看哪裡ㄚ?沒對到球喔!!來亂的~別理我

麵包丁裹著蝦球油炸

麵包丁吸滿厚重的油,油味重且鹹~內餡蝦肉Q與甜味,倒是不錯吃!!

龍舟戲烏_海參
邊寫邊看MENU才知道它是艘龍船~蘆筍槳散開了!! 小肥很笨的還咬了龍船頭是半生不熟的蘿蔔

火燎鴨心

黑不溜丟的鴨心,看起來不怎麼樣!卻是小肥當天最愛的一道^^  夾了兩次喔!!

肥厚的鴨心肉軟質嫩,獨特調味與醬汁收得很乾,相當入味~入口咀嚼有濃濃的酒香好吃!

季節鮮食蔬_百果芹菜杏鮑菇

上頭這張是即將進入五臟廟的烤鴨身分證,本次用餐共有兩隻烤鴨!!一隻先上(小肥入座前已被師傅給片光擺盤了)
232109這隻後上,我們一桌共11人,吃兩隻烤鴨剛剛好,眾人皆可大口吃得過癮!!

後上的烤鴨,片鴨師傅給足了時間,供這群人手一機的食客搶拍

左上圖小盤為:一口酥    
據解說員表示,由於有限定部位,所以數量有限,要趁熱吃~  由於份量不多Cindy很貼心的分一半給小肥,試試味道^^
一口酥,很脆卻也很油,咬到後面會有驚驚的Fu,也許是沒趁熱吃! ?小肥不愛,所以第二隻鴨片下的一口酥,根本不想動筷子去夾!!

鴨肉肥嫩連著皮一起食用,較不會有油膩感

全聚德的荷葉餅皮較厚,很大一張。小肥很愛全聚德的細蔥絲與甜麵醬,青蔥絲切工細,翠嫩色澤與香氣與鴨肉很搭
沾上特製的柔滑順口甜麵醬,單吃荷葉餅沾甜麵醬也很好吃喔!!一口咬下鴨餅!!恩~不錯吃!
但小肥更愛台灣的『龍都』烤鴨

吉米熊的寶貝相當可愛,小吉米熊應大家要求,表演吃鴨餅。可愛的童言童語與逗趣表情
讓不特愛小孩且認定她們可能全是惡魔假裝的小肥,數度有小朋友是可愛小天使的錯覺XD~~ 
 
甜點_一帆風順  兩葉船帆還不錯吃,只是口感有點潤?不知是故意的or放太久?

船底則有點甜膩!!配熱茶吃,剛剛好~

小鴨酥_可愛取勝!!豆沙餡偏甜,一口嘟嘟好

上菜告一段落後,主持人表示有『全聚德』的影片介紹,讓大家更了解其歷史淵源與製作過程。
吃烤鴨;也要了解烤鴨~(有像參加喜宴,觀看新人相識點滴的fu~) 

最後出場的是,全聚德九位奧運村分店的廚師

前三位來頭很大~有多大?   小肥只知道最左邊是總廚師長_畢全盛,其他的沒聽清楚@@

最後~與會者還能獲得全聚德紀念令牌、鑰匙圈與鴨子筷架 (拿回去不知道要放哪??拍張照片留念,較環保^+++^)

食後感:
沒機會親臨北京,卻能一嚐賣烤鴨賣到上市上櫃的全聚德
雖然沒有驚豔之感,卻也未嘗不是個不錯的經驗。

在肥的心目中『龍都』仍是No.1

哪裡吃?
庭園會館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