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正點

旅遊書上是這樣介紹的『粥宜稀不宜稠、味宜清不宜濃、料宜精不宜多』而《成記》正是如此

成記粥品_豬肝粥+油條

在澳門的第一個早晨,靠著飯店侍者的熱情推薦、巴士上親切大嬸的提醒及好心指路的大哥 
順利抵達議事庭前地,赫赫有名的_成記粥品

起先,傻呼呼的在門外排隊,眼前突然出現個滿臉笑意的中年男子,機哩咕嚕的對著我說廣東話 
見我搖頭,改說起日語~~我這才開口說:台灣來的<>

原來此人就是老闆,扯開嗓子熱情招呼我入內點餐
這才發現~所謂用餐區,其實只是條防火巷,倚著牆緣擺放了幾張小方桌,座位不多,可享受與陌生人併桌用餐的樂趣

十分熱情+活潑的老闆,詢問是否可以拍照?他拉開嗓門的大聲說:『當然可以ㄚ!』並要我把他拍的帥一點,然後開始唱起劉德華的忘情水

沒照旅遊書上推薦(肉丸粥),挑了當下較想吃的豬肝粥,再來份粥的最佳拍檔_油條
豬肝軟嫩有著恰到好處的熟度,且份量也多,沾著醬油食用,又是另一種滋味

大量的蔥花與嫩薑絲提味, 白粥裡是半化開的米粒味道鮮甜,口感滑順濃而不稠

而這油條,不得不誇獎一下~雖然沒有現炸的酥脆,卻札實有嚼勁,置入粥中吸附滿滿湯汁,更是好吃到不行 
小肥難得的把整碗粥+油條吃個精光,以表達對成記粥品的喜歡^^

成記粥品並沒有菜單,所以沒做足功課的小肥,其實也不知道該點什麼才對!?回台灣後認真看資料
這才發現有『及第粥』可以吃到很多好料~~~

兩大鍋白粥為底,選好配料後再置於一旁的小鍋中熬煮

招牌肉丸_據說是由兩分肥+八分瘦的豬絞肉組合而成


臨走前,再外帶一份旅遊書推薦的肉丸粥給咩咩當早餐_肉丸不愧是招牌,鮮甜多汁又有彈性

食後感:

站在一旁等候外帶的肉丸粥,聽著High咖老闆不時的與客人開心閒談+大聲唱歌,並三不五時的問:『我帥嗎?』笑

只能說
,這老闆真是可愛…..

雖然等待的時間稍長,整個過程卻令我十分開心^^

看著忙進忙出的每個店員與久候的客人,臉上全都掛著笑
~~~~肯定都是被快樂老板給感染了 

哪裡吃?
新馬路新中央酒店對面<議事庭前地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