棄業,不是為了逃避
而是為了生命的另一種豐收  ............by 買買氏

 好久沒有這麼迫切的想,一鼓作氣又哭又笑的將一本書看完

棄業~其實很簡單
30歲前的小肥,動不動就棄業,現在回想起來~大多是在逃避(反省ing)
而現在,反倒是沒了方向(&夢想)過著日覆一日;年覆一年~上班→下班→上班→下班的生活

因為自己沒有這樣的勇氣(棄業從農)
所以買書是想看看這聽說只有150cm
(比小肥還矮+瘦弱)的女孩,究竟是在搞碼鬼?

筆者_買買氏
選在進公司最風光的一年離開,(所以棄業,不是逃避)
放棄優渥的薪資,離開冷氣房
投入比坐辦公室還累的農村生活
勞力密集度高,薪資低;還花許多時間做志工
辛苦一百倍,換來心靈前所未有的充實與感動
找到屬於自己的價值,發現生命中最重要的事

書裡~發現我們生活的這個小島上
竟然有如此多的人默默努力,堅持做對的事

充滿正面能量的一本好書
真心推薦~
買買氏の棄業日記


買買氏部落格←請按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以下出自<<棄業日記>>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這是我在棄業路上,令我非常動容的一刻。
在經過
140天的辛勤耕耘後,回來米的林伯伯終於豐收了他那片美麗的稻田。(小肥:就是刊頭書上的那張明信片拉~~~)

我在廣告公司工作的時候,客戶總喜歡我們用
"生命力"這個字眼來形容產品,不管是礦泉水、洗髮精還是保養品...
但我記得當我站在六月底的烈陽下看到這一刻的時候,不禁眼眶泛紅,因為我終於懂得什麼才叫做真正的"生命力" 

在新的一年,這張照片獻給每個勇敢追尋生命意義的你,不管棄不棄業,生命都可以活得更有價值。 


祝福你,新的一年,生命豐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