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昭廣與阿嬤的神奇對話:
「阿嬤,我英語都不會。」
「那,你就在答案紙上寫『我是日本人』。」
「可是,我也不太會寫漢字。」
「那你就寫『我可以靠平假名和片假名活下去』。」
「我也討厭歷史……」
「那就在答案紙上寫『我不拘泥於過去』。」 


窮得開朗、苦得歡喜的「超級阿嬤生活哲學」
作者:島田洋七/SHIMADA YOUSHICHI
出版:先覺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這是近期暢銷文學之ㄧ
讀完,還真會想推薦給大家喔~

故事要傳達的觀念很淺顯易懂,
與那本適合『幼稚園及小學』的圖文集相比
增添了許多令人莞爾的情結

那是在艱苦環境下,所擁有超級反差的樂天知命
用幽默詼諧的態度,面對現實生活中的總總困難
讓人料想不到的爆笑對答
阿嬤的機靈反應,每每使我傻眼+噗嗤一聲
又不免為她們感到心疼

『只看自己所擁有的,而不看自己所失去的』
樂觀的生活態度
帶給作者的不是貧困,沒有母愛的記憶
而是
一連串難忘且值得珍藏的祖孫情誼,
日子艱苦卻充滿愛、物質貧乏卻充滿歡笑的童年

推薦指數: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