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就在『同記_安平豆花』正對面的『福記水煎包』也是Rebecca強力推薦的!!
招牌上,斗大的寫著"不好吃‧不用錢"~ 哇塞~好大的口氣!!!

高麗菜餡裡的豬肉塊還真不少耶!!而且光在一旁待用,就能聞到香氣~~~

整齊劃一,排排站~

福記的特色,是不加麵糊水下去煎~~~~~~起鍋的煎包,底部煎赤赤的才好吃~~~~ 
看顏色,感覺上火侯好似不足!!其實不然~~~~~~~不焦,卻硬脆~很棒的口感^^
NT10/粒 白嫩Q軟的外皮相當好吃,獨門特調的醃製將豬肉與高麗菜的青脆香甜,完全結合!! 
餡料味道獨特,帶點與沙茶相似的氣味,讓煎包不沾任何醬料都好吃喔!!愛吃重口味的,加點點甜辣醬~也很讚喔!! 
相當後悔沒多買幾個回台北>皿< 好想再咬一口喔!!殘念~~~~~~~ 

那裡買?
福記水煎包:台南市安北路400號

離開了安平~~~~~司機阿伯帶著我們抵達周氏蝦捲的總店,與陳記蚵捲一樣的經營模式,小吃速食店化~
同樣是可以從頭到尾,一次吃很飽的店家  ↑枸杞當歸貢丸~很妙喔!不知道味道如何?  留著下次來台南再吃好啦~ 

醬料一整個多~~~~~~~~~~ 南部醬油膏特色:除了稀之外,就是甜味重於鹹味,這裡也不例外!!

蝦捲NT45/份 先以豬腹膜包覆蝦子、豬絞肉、魚漿、青蔥等配料混合的內餡,再裹粉油炸
外酥內軟的蝦捲,口感的厚實度較蚵捲高出許多,咬進嘴裡不覺得空洞,鮮甜蝦肉分布均勻,好似每一口都吃得到呢~ 
『陳家蚵捲』&『周氏蝦捲』雖然現在宅配也能吃到,但~~~~能夠在當地現吃,Fu~就是不一樣拉!! 

哪裡吃?
周氏蝦捲_總店: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8-1號

創立於清同治10年的萬川號,以鄉土味十足的肉包&水晶餃和傳統糕點聞名
店內擺設,一整個老派~~~~~~~~~
↑好像叫月內餅? 有點忘了>"< 反正是做月子吃的 


肉包有兩種:蛋黃&無蛋黃     
現場買蒸好的肉包,卻溫溫的~或許也是這樣,所以肉餡嚐起來有點腥膩,皮也沒有很香Q,雖然裡頭的香菇很甜又大朵, 
但整體說來卻沒有『福記水煎包』可口
有名的水晶餃~~~~~~~~賣相(一一)? 小肥是膚淺的視覺性動物,所以沒有被吸引到的Fu~~~~~一點都不想買!

水晶餃NT18/粒 ; 肉包(含蛋黃)NT30 
哪裡買? 萬川號:台南市民權路一段205號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