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全島放颱風假一天,實在很難賴皮的說『沒時間、沒時間』乖乖上來補文囉!!

ZE上回托小肥的福,吃了令人驚豔的『燃』~決定獻寶一下,約了大夥來吃他朝思暮想的好料_夏慕尼

就在著名麻辣鍋專賣店『鼎王』隔壁,週五晚間八點鐘後,仍是人聲鼎沸~店內高朋滿座,跟鼎王有得拼!!

2F為包廂式的用餐區,較1F安靜許多~昏暗燈光,營造出浪漫氛圍
夏慕尼的消費方式以套餐為主NT980+10%,內含:前菜、麵包、沙拉、湯、甜點&飲料..等,每樣品項皆提供多種選擇
點餐時,很混亂,忙著前菜3選1,湯品4選1,沙拉4選1.....
 
熱呼鬆軟的現烤餐包(雜糧&奶油)


前菜:擺盤很不賴,口味卻很普通~      左起:鵝肝冰酒凍、鮮蝦水果盅、魚子醬鮪魚球
 
雖然開胃菜不怎麼開胃,但湯品卻很讚喔!
象蛂蚌海鮮湯_盛裝著新鮮食材的白盤先上桌,師傅再以熱騰騰的高湯,將魚肉燙至半熟狀態,湯鮮味美~不錯喝!

松露洋蔥湯_洋蔥的甜味伴著濃郁香氣,以牛高湯熬煮而成的深褐色湯頭,滋味一級棒!!

師傅見肥拿著相機猛拍,大方的在酥皮上多加一匙松露....可惜肥還是沒法克服黑摸摸的環境>皿<

松露百菇沙拉_沙拉類中,唯一熱菜~由於是廚師於鐵板前現製而成,所以視覺效果滿分,味道嘛!據說挺不賴!
 
軟殼蟹生菜沙拉_不燙口的溫度,讓油膩感倍增~    水果雪碧沙拉_蘋果、奇異果、哈密瓜&葡萄..等,新鮮水果拌上優格
最後加上一球覆盆子雪碧冰沙,當成沙拉有點詭異~這樣的組合,比較像飯後甜點ㄟ!!
  
左起:餐前雞尾酒、此次獻藝的大廚、醒味的檸檬Sorbet(檸檬冰沙裡,有著葡萄柚果皮,酸酸甜甜+冰冰涼涼~十足好喝)
由於一行四人,廚師建議點四份不同主食,大家分食~可同享滋味!以下餐點皆為1/4份

法式小羊排_小羔羊的青春肉體,柔嫩多汁~
 
控制得恰到好處才有的粉嫩色澤,不沾醬,可以吃到肉的鮮與甜~沾著薄荷醬,又是另一種味道!

波特牛肋眼_肉質柔軟

香酥櫻花蝦,咬在嘴中卡滋、卡滋作響,可惜了這炒飯不夠鬆軟,影響整體口感~

帝國沙利平牛排_肉質較牛肋眼硬些,佐上洋蔥丁&紅甜椒丁,在一連串肉類攻擊下,挺有解膩的功效!

季節鮮蔬_相當清淡的一道,完全沒有鹽巴調味!!

最後上場的壓軸_白蘭地鴨胸,當天最有『看頭』的一道!想捕捉火光交錯的霎那,但~手震高手不是叫假的,
能用的照片果然一張都沒有Orz....,想知道廚師如何火上加油?請親臨現場,自個兒感受吧!!

外表煎得略為焦脆,鮮嫩多汁的鴨胸肉透著粉紅色,邊菜是白蘭地酒醃製的蘋果,淡淡酒香引出水果的酸甜
這是當天小肥最喜愛的主餐,卻也是吃最少的一道>皿< 前面吃太多,已經滿到喉嚨啦!

健談的主廚留下名片一張,覺得服務不錯的話,下回可指定站檯喔!

主餐結束後,大夥移駕到2F外的沙發區,享用最後的甜點與飲料_巧克力布朗尼_表現中規中矩

法式布蕾_上層的布丁,十分札實~有像吃挫冰時,會多加10元的那種傳統小布丁~下層是巧克力蛋糕

香榭鮮奶酪_淋上芒果泥,不錯吃! 冰咖啡、覆盆苺優格沙瓦

鮮桔茶&焦糖馬奇朵

食後感:
一頓吃下來,約莫十道菜左右~選擇多,花樣不少~以食材來看,是吃飽卻無法吃巧的店家~
但以價位(NT980+10%)來評量,優雅浪漫的氣氛與華麗裝潢,倒是為這頓飯增添不少附加價值喔!!
總而言之,端看食客是以什麼心態與目的去用餐啦!!

哪裡吃?
夏慕尼 新香榭鐵板燒
台北市光復北路95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