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Outlook傳來美食報馬宰:Rebecca的郵件,內容是介紹商週第159期小市場大點名特輯中
標題為『全台灣最好吃的滷肉飯』細細品嚐當中誘人的文字,不由得讓小肥想一探究竟

北投市場的攤位眾多,讓初來乍到的肥遍尋不著『矮仔財』的蹤跡,最後憑靠著好心店家指引,才走往正確方向

北投市場2樓,賣熟食的攤位多數皆沒有醒目招牌,很怕吃錯家>皿< 
不好意思的扭捏詢問,從大口吃著香噴噴滷肉飯的大姐那裏得到證實,這有著長長人龍的攤位,正是『矮仔財』沒錯!!
跟著排隊就是了!!

在等待的過程中,看著老闆酷酷的忙東忙西,燙青菜一份NT25,好大一碗,淋上肉燥的模樣,真讓人心癢難耐
本來肚子沒那麼餓,看著看著就餓了起來

鉆板上有『腿庫』點菜率頗高

湊近點瞧,蹄膀(or腿庫)醬色好誘人ㄚ~

滷肉飯小碗NT20   一些小菜並沒有列在上頭,想吃什麼眼睛放亮點,自己看、自己問、自己點囉!!

矮仔財的滷肉飯NT20 份量是鬍鬚張的『大碗』
晶瑩飽滿熟度嘟嘟好的米粒Q彈,淋上香醇濃郁的滷汁,味道甜鹹適中,帶著豬皮的滷肉,入口即化,油而不膩

筍絲、豆腐與腿庫

豆腐NT10  幾乎是每桌必點的一道小菜~
傳統的板豆腐,看起來滷的不是很透,嚐起來口感很軟嫩有豆腐的豆香&滷汁的鹹香,好吃!
筍絲NT20 吃滷肉飯感覺一定要配筍絲,所以只好捨棄想吃的燙青菜這筍絲很入味,軟中帶脆,還有一咪咪的酸,算是好吃!

腿庫NT30  這價位在台北哪裡找?真是便宜ㄚ!    腿庫的豬皮香Q軟嫩超級好吃,但瘦肉的部份太柴了

食後感:
就如『Tina's 美好生活』中提到:不會形容是『全台灣最好吃的滷肉飯』但也絲毫不減這是碗好滷肉飯的肯定就是了!
小肥也不會下『全台灣最好吃的滷肉飯』這樣的結論,但矮仔財滷肉飯確實不錯吃,而且NT20的價格實在是相當便宜喔!!

哪裡吃?
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47號<北投市場2F 第436號攤>
營業時間:0700~1400(賣完為止)←看到這四個字,就有"限量"的Fu~ XD
arrow
arrow

    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