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有朋自遠方來;不亦吃乎』
從未想過會因為愛吃、愛拍照+愛寫blog而交到朋友,甚至進而相知相惜

與鐵咖們的好交情,就是靠逛彼此blog留言留出感情的
是說現在有了真感情,反倒很少在blog上留言了(那a安捏~~)

清明節四天連假前夕,fb傳來一則私訊『親愛的小肥~我連假期間會到台北旅行,賞面一起吃個下午茶/晚餐嗎?』
雅迪斯←漂亮可人的香港女孩兒,也是熟識後就荒廢po文與留言的格友之一
有朋自遠方來~說什麼都要空出時間,招待一下囉!!

雅迪斯不愧也是愛吃+認真做功課的好孩子,正當小肥想破頭,不知該找哪間餐廳時,雅迪斯已選好餐廳並傳來訂位資訊(超有效率的)

傍晚17:55,離約定的用餐時間還有五分鐘,小肥提早抵達,卻不得其門而入。原因是『大腕』18:00才開門營業

到附近晃晃~等開門!! 不誇張~18:05不到,一踏入大腕......小肥已落後成為第三組客人蛤?不是NO.1??大腕有這麼受歡迎??
大腕燒肉窗邊有唯一一組六人的方桌座位,其餘則是環形吧檯型式位置,位置不大~入口處設有置物櫃(附鑰匙)以便客人放置隨身物品

侍者熱情&有力的招呼入座(燒烤店該有的吆喝聲與熱鬧氣氛,當然少不了),並送上菜單↑這一份,最低價NT680

免警張~~~另外的菜色在這裡↑很寬+長的一份菜單(小肥只拍到其中的1/4)

不喝酒的小肥來杯_黑醋栗柳橙微酸的黑醋栗加上新鮮柳橙,好喝~

芝麻水菜豆腐沙拉
胡麻醬拌上新鮮爽脆的高麗菜絲,綴上些許日本水菜(綠色)與口感軟嫩的(雞蛋)豆腐
味道不錯,但吃到最後有點太鹹~~醬料要是能自己添加會更好

廣島牡蠣湯(一人份) 牡蠣肥美,酌白色的湯,看上去就很補~這道小肥只拍沒吃

點菜完畢,侍者便將炭火爐置於桌前,開始在人客面前準備食材
上圖中的檸檬~~是店家提供的唯一調味

鹽蔥牛舌

五分熟的牛舌,沾點檸檬汁食用,滋味好~

烤肉醬霜降牛五花

無論是什麼菜?上網前/後,都要來拍一張

烤肉醬香鹹不死鹹,醬香濃郁,牛五花肉質細嫩多汁,火侯拿捏恰到好處~好吃!

椒鹽松阪豬豬頸肉特有的Q彈口感,簡單的調味,吃得到肉的甜味

特選安格斯沙朗

OMG~~~這沙朗油還真多,上網不一會兒功夫,就噴火了!!

表面微焦

內部呈現粉嫩的紅,熟度掌握得不錯,肉質鮮嫩多汁&多油!!實在是太肥~~連吃兩塊,就生膩>"< 可列為減肥聖品(大誤)

玉米_刷上烤肉醬,烤熟後不錯吃~甜又多汁

食後感:
大腕的用餐環境與服務都很不錯,燒烤時換網的頻率很高,幾乎是每烤兩種就換網一次
本次選用的食材都吃得出新鮮,價位屬貴族等級,在吃巧不吃飽的狀態下,小肥還負擔的起(勒緊褲帶狀)

話說,吃完大腕~~突然想起MOE 燃<<相較之下,MOE燃 燒肉 的CP值更高,下回去吃燃吧!!噗~

哪裡吃?
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2號 02-2711-0179 (18:00~24:00)

場外加映:
與雅迪斯雖然是第一次見面,卻一點都不陌生,講到台北夜市小吃,話夾子一開就停不了 吃是我們共同的興趣啊~
最後,謝謝雅迪斯從香港帶給小肥的禮物,芒果布丁味的捲心餅&如巧克力般香甜的蠟燭(還好有燭心,不然我就吃下肚了)
下次再來台灣,別忘了約小肥吃吃喝喝喔!!



arrow
arrow

    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