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0026.JPG  

這一餐...........

小肥才真正體悟到,大家所喜歡的生魚片滋味.......原來是這樣美好啊~

DSC00004.JPG  

上回在去吃大嗑的途中,撇見這(好多人客)有點台味的日本料理店

少年奇幻之旅這本書告訴小肥:『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,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完成』

當時默默在心底告訴自己:『有機會一定要來吃吃看......』(握拳)

於是乎...................就真的讓小肥吃到啦!!哇哈哈哈哈哈~~~

DSC00044.JPG  

外表不怎麼起眼的小店,網路上風評卻很不賴喔!

大哥表示之前也來光顧過,口味與手藝都有他該有的水準~

DSC00005.JPG 

菜單~以小肥從兔兔blog中所認識的"日本料理",三鱻的價位算是相當平易近人(噗)

DSC00013.JPG

店家招待的小點_炸牛蒡 (冷的.....)

 

三鱻食堂,除了握壽司、手卷、炸物、火鍋類外

還有料理長配菜(意即:店家依照客人預算出菜)午餐:NT800起/人 ; 晚餐:NT1000起/人

小肥想要挑戰魚生,所以選了料理長配菜_晚餐:NT1,100/人

大哥半信半疑,怕小肥浪費食物,所以請料理長別出"太多"生食給小肥

 

以下出菜分成:生食(大哥的)與半生食(小肥的)

DSC00014.JPG 

大哥的_生蠔

DSC00018.JPG

頗大顆&新鮮

DSC00015.JPG

小肥的_山藥泥佐柚子醬

古溜的口感加上酸酸甜甜的醬汁,清爽開胃好吃~

 DSC00020.JPG  

手卷_鮪魚泥(大哥的) & 星鰻

DSC00019.JPG

小肥的是星鰻手卷~~星鰻肉質細緻,抹上薄薄照燒醬,我喜歡^^

DSC00031.JPG  

握壽司_比較生的那盤是大哥的

而小肥的那盤則是有炙燒與抹醬(雖然是不正統的日本料理,但卻很適合不太敢吃生片的小肥食用^^)

DSC00025.JPG

以前吃過生魚片,總覺得每一種魚肉吃進嘴裡的口感都是一個樣子(=軟軟的)

只有甜蝦的甜味小肥的拙嘴吃得出來

DSC00022.JPG 

以上的魚肉,小肥沒認識幾個~所以就挑認識得來介紹囉!!

DSC00024.JPG

沒抹醬&生的都是大哥那盤

DSC00028.JPG

鮪魚握壽司,炙燒過的口感反倒讓小肥沒那麼害怕+抗拒,吃進嘴裡能夠體會到油脂在嘴裡劃開的感覺喔!噗~~

小肥食慾大開的吃了3/4 ^++++^

DSC00030.JPG

酪梨甜蝦握壽司

DSC00032.JPG

酥炸胡麻豆腐

DSC00033.JPG

豆腐有濃濃的花生香,口感比一般板豆腐要來的綿密

DSC00034.JPG

沾醬搭配著蘿蔔泥更增甜味,外層酥脆的皮裡是熱呼呼的花生香豆腐,內餡還有蝦子與干貝(過熟了點)

DSC00035.JPG

老闆一開始就跟小肥介紹的『黑喉』一夜干

起先還以為老闆說的是《溪猴》台語=『黑喉』,後來大哥解釋,黑喉是一種生長在較深海域的魚啦!不是溪蝦(溪猴)

抹上鹽巴烤的黑喉,肉質細緻香甜~小肥邊吃邊說,這好像肥媽以前煮過的那種銀色肉魚......

語畢.....看到對面的大哥強忍住不要翻白眼的衝動(總而言之,小肥對海鮮真的很不識貨嘛~~~)

大哥說:這黑喉魚....大概是這餐最有價值的一道菜啦!!

DSC00036.JPG

黑喉魚湯-黑喉魚在湯裡的肉質比烤魚呈現出更加細緻的口感湯頭清爽鮮甜,山藥鬆軟,蛤蜊肥美~

不愛喝湯的小肥也忍不住一飲而盡~~好好喝喔!!

DSC00040.JPG

餐後甜點-梅漬番茄(沒有兔兔做的好吃~噗)+哈密瓜

 

食後感:

生食日本料理一向不是小肥強項,以往也總是抗拒居多(連試都不想試-被芥末嗆怕了>"<)

但三鱻食堂的台味握壽司讓小肥改觀,甚至開始懂得這種半生不熟魚肉的美好XDDDDDD

這頓吃下來~小肥還挺開心的^^

是說好幾年前曾到訪過的大哥,反而對今晚的餐點多有保留(直說相見不如懷念)

究竟三鱻食堂好不好吃?就留給大家自己來試試囉!!

小肥肯定是會想再度光臨的啦!!(突然覺得自己會吃生魚片了說XDDDDD)

 

哪裡吃?

台北市忠孝東路2段134巷28號 02-2391-3773 (捷運忠孝新生站,近三號出口-濟南路)

DSC00042.JPG     

    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