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接連的火鍋轟炸即將在本篇宣告終止,原因?  看完本文便知~

連吃幾回涮涮鍋有些生膩,想換換口味來點不一樣的~可惜台電勵進餐廳的酸菜白肉鍋一位難求,
聽聞永康街附近的東門餃子館,鍋類也是有口皆碑,那就來試試看吧!!
循著地址前往,東門餃子館在單行道上(需從金山南路方向進入),有如客棧的店面造型,很是顯眼~

醬料區旁有一大桶的烏龍茶,可自行取用

泡菜NT40 大概是天冷的緣故,擺放在常溫下的泡菜吃起來冰冰涼涼,醃製的高麗菜口感清脆,酸中帶甜滋味美妙~超級好吃^^

五味茄子NT40 
小肥跟平常甚少與茄子打交道,拗不過友人你一言我一語的說有多美味,鼓起勇氣舉起筷子吃ㄧ口
茄子煮得透軟而不爛,淋上味道似五味醬的醬汁,雖然大家都說好好吃~小肥還是不喜歡茄子啦!!

黃瓜粉皮NT40
新鮮小黃瓜十分爽脆可口,冰涼粉皮滑溜順口,香氣濃郁芝麻醬有辛辣滋味,定眼一瞧,原來是蒜蓉啦!

皮蛋豆腐NT40  
雪白的豆腐細緻滑嫩又冰涼,皮蛋味道溫順口感軟Q,加上不會死鹹的醬油膏,夾點肉鬆一起食用~吼!!這個也很好吃ㄟ!

蝦仁豆腐(小) NT100
東門餃子的豆腐真是好吃,不論加皮蛋 or 炒蝦仁 皆十分美味,高湯勾芡的醬汁巧妙的陪襯出青豆的甜與蝦仁的鮮,

鮑菇白菜(小) NT100 勾芡醬汁鹹度較前者重些,白菜透爛入味,鮑菇肥美很有口感

橙汁里肌(小) NT160   裹粉油炸的里肌肉,本身有點鹹味,脆脆的外皮上淋著甜而不膩的澄汁,不錯吃!

蔥油餅NT35  端上桌,就能聞到麵香與蔥香味,煎得微微焦脆的外皮,光看就有好吃的fu~

餅皮咀嚼起來很有咬勁,越吃越能吃到麵餅的香甜;越吃越能吃出青蔥的香氣

吃鍋的~~~~醬料自行調配取用

不知道從何著手,店家貼心的為您解說↑

酸菜白肉鍋的綜合醬↑有香醇濃郁的芝麻香,濃稠又重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羊&牛肉火鍋專用醬↑則是有著天然發酵甘鮮氣味的豆瓣醬

五花八門的醬料區

誰能告訴我?韭花醬要怎麼吃??

酸菜白肉鍋(小_約2~3人份) NT650 
燒燙燙的銅鍋裡擺放木炭持續加熱,長長煙囪冒著陣陣白煙,效果十足!銅鍋看起來很大,其實容量不算太大!
店家已是先擺放好片成薄片的白肉,少了涮的程序,白肉肥而不膩,搭配有濃郁芝麻香的專用醬入口,滋味不賴!

鍋裡連螃蟹都有,可惜小肥不愛吃有殼類食物,無從得知有多美味!

獨家調味豬絞肉製成的炸丸子,不需任何沾醬單吃就有鹹度,是店內招牌火鍋料,嚐起來像是縮小版的獅子頭
值得一提的是:鍋底的凍豆腐細緻口感有別於一般,毛細孔吸附著甘甜的湯汁,佐以沾醬食用,滋味超美妙~~~~~~飛天啦!!^^

自然發酵的酸白菜口感清甜爽脆,沒有嗆鼻的酸味

有著酸白菜為底的湯頭,味道相當甘甜~好好喝喔!

把白肉黏在煙囪管上,變成銅管烤肉^0^ 一鍋兩吃,讚喔!

CCC吃鍋搶不過我們,喊著沒吃飽~加點一籠_鮮蝦蒸餃NT160  

餃子SIZE頗大

餃子皮稍嫌厚實,內餡絞肉很鮮,蝦仁也挺肥的,夾帶著肉湯很甜,或許是因為小肥已經9.5分飽,所以沒有很驚艷之感?

MENU上的鍋貼感覺很不賴,下次再來試試看!!!

哪裡吃?
東門餃子館←點擊
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2段31巷37號
02-2341-1685

同場加映:東門餃子館_紅燒牛肉鍋(外帶)篇

外帶_紅燒牛肉鍋(小)NT750 鍋底包含:白菜(照片中是1/2份量,裝不下)、冬粉、凍豆腐&主角_紅燒牛肉(照片中是2/3份量)

未下鍋的紅燒牛肉塊,表層因冷卻而結成肉凍~好入味的Fu (而且外帶紅燒牛肉,份量比想像多)入鍋後,牛肉塊很軟嫩

東門餃子館的凍豆腐超好吃,店家特別吩咐~就算隔天吃也要先冷凍,不可放冷藏!大概是凍豆腐就是要『凍』才會好吃吧!

白菜也是事先燙熟的,味道正常~不是酸白菜!!冬粉比一般的還要粗很多!!耐煮的很~

再採買一些平常愛吃的青菜與火鍋料,雖然沒有酷帥冒白煙的銅鍋,在冷颼颼不想出門的日子,窩在家裡邊看電視邊吃鍋
可是享受的很呢~

紅燒牛肉鍋的湯頭鮮甜順口,味道濃郁香醇卻不油膩,把鍋底白菜與凍豆腐置入其中,加上自行購買的炸豆皮與香菇貢丸~
滿滿一鍋,超豐盛!
只是這一大鍋,只用了牛肉高湯的2/3不到、牛肉也只用了1/3的分量,一鍋連吃了三天六頓(午餐+晚餐)才勉強吃完>皿<湯還有剩
冷凍庫裡沒用完的鍋底與湯頭..........弄成牛肉麵,肯定也很美味吧!!
arrow
arrow

    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